荒诞的荒诞派

荒诞的疯子,荒诞的理想,荒诞的荒诞派。
用心描绘自己的艺术。

——Always finding, always losing......

最近了解了一下“仪式感”。
简单地说就是让一天的某一刻或一年/一生的某一天与众不同。

而我下意识的排斥“人类非常注重仪式感并且仪式感为人类带来很多好处”的客观事实。
至于为什么客观。
比如,目前绝大部分人真的会在意生日,即便他们口中说着自己都忘了,但仍旧会期待有人记得,并在那天给予祝福。否则他们仍旧会失落。

这似乎是长久以来形成的意识。而这种意识融入了血液中。

朋友表示玩游戏的时候拼尽全力去打到疲劳的最后一刻,在躺下的一瞬间会酣畅淋漓。
竞技比赛也是这种感觉,最终的奖杯也是为了加强这种感觉。

入夜睡觉前的洗漱、关闭窗帘,打开夜灯、关上床纱一类的准备过程让人心情愉悦和放松,也许正是仪式感所带来的。

同样,进入工作前来到办公区,准备工作前先收拾这次工作需要的内容,然后盛上一杯水,把台灯打开,完成工作后收拾文件,按分类归类,然后收拾整齐桌面的内容,再做个今日小结,也是仪式感的体验。随后再离开工作区,回到久违的家中,开上最明亮的吊灯(如果有的话),放上几曲音乐,……
尽管这之中也许有很多看似“没有实际用处”的“整理”,但似乎也的确正因为这些“仪式”类的行为,让自己的心态能够与众不同,并且更认真对待手上的事情,而即便是休息,也更能够放松

我不得不承认也许一些顶级强者并不需要这种辅助方式,然而并非所有人都是顶级强者。

这的确是一种能够让大多数生活变得美好的有效方法。
如果有某种方法可以让生活更美好,那又为什么要抗拒它呢?
“人”的本性终究是“人”,应当试着去理解并接受自己生而为“人”的客观事实,而非试图抗拒,这也许才是解决生活一团糟的方式吧。

评论(2)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荒诞的荒诞派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