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诞的荒诞派

荒诞的疯子,荒诞的理想,荒诞的荒诞派。
用心描绘自己的艺术。

——Always finding, always losing......

一种典型的危险的思维方式是。

现在有2个简单的任务和1个困难的任务放在眼前,但是预估2个简单的任务和1个困难的任务所消耗的时间是相似的,假设为一天。

但是因为简单的任务优先级并不是很高,而同时因为简单的任务没有完成,在流程上面可能会对困难的任务有影响,导致从实际情况上有必要先完成简单的任务。

而一种危险的思维方式是:“这2个任务太简单了,暂时不想动。先想想困难的怎么搞吧。”

然而因为困难的任务需要前2个作为前提。

在没有完成两个前置任务的情况下,困难的任务几乎无法推进。

于是陷入一种纠结的思维:“要先做简单的还是先做困难的呢?”

理智分析之后就应该直接先做简单的,但如果当时思维没有在理智状态(只要有那么一丝几率让自己没有深度思考,就会陷入这种漩涡),就会不断在这两种任务里纠结。

然后一天过去了,无论是简单的任务或是困难的任务都没有完成。


这就是我今天的一天。

从结果来说,不管简单还是困难,先按照顺序推进,如果觉得简单,就定1~2小时去“确定”完成它,然后再继续推动别的,就够了。

而不应当在“模糊”的状态下,去纠结到底应该做什么。


这种状态在自己身上出现过很多次,只是今天总算想起来去记录下来了。

希望能够耐下心,把“简单”的事做好,毕竟从结果来说,实际上在做很多事的时候,没有那么多“困难”的事情需要完成,大多只是“需要完成很多个简单的事和少量困难的事”。

评论
热度(1)
©荒诞的荒诞派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