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诞的荒诞派

荒诞的疯子,荒诞的理想,荒诞的荒诞派。
用心描绘自己的艺术。

——Always finding, always losing......

GLISTENING♭ - 安野希世乃

 《路人女主的养成方法》一部关于“创作”的诗集。

翻了好一会儿才翻到想要的答案。
昨天补完了《路人女主》番剧,感触颇深(各种意义上被教育了,无论是情商领域还是目前自己的工作领域),也受益匪浅。
(可能是目前有印象的我个人认为深意TOP1的作品。)

很早之前看这部番的时候(还没有下一部),觉得是萌妹日常向。
后来在听说了“诸葛惠”,以及有人评价“圣人惠”太“社会”,不喜欢圣人惠之后,逐渐有了想要重新补番的想法。

再后来去搜了一下关于圣人惠的介绍,以及对本番的评价,下意识觉得自己当初并没有认真看,可能遗漏了很多隐藏在表面的内容。

于是在这次补番中就特别去关注了言语背后的含义,而非关注他们的日常。
结果就是这部番看上去是美少女萌二一起做游戏的日常,但实际上其核心完全是讲述“创作”、“创作者”,而非“恋爱”、“爱情”、“日常”、“萌妹”。与之所关联的“创作者”的弱点、“创作者”的“激励者”(或者说“利用者”)的态度也是极其精髓。

然后搜了一下小说原著作者,介绍中提到该作者撰写的小说实际上几乎是面向30岁读者的,而《路人女主》的剧本则需要在此基础上缩减一半,即这部作品所服务的读者是15岁左右人群。
然而即便如此,本番的深度、对创作的理解也远超同类作品。

同样也在搜索中了解到《白学》是讲述动画制作,与本作有共同之处。但不同的是许多人表示《白学》是脱宅作,讲述了更多责任和现实的内容。
等忙过这段时间再去认真补一下白学好了。

下方是搜集到的从“创作”角度进行的,或者与之有关联的讨论的链接。
这部作品讲述了更深的内容,完全不是其表面的黑丝白丝萌妹卖点。如果是开玩笑而站XX党那还可以接受,但如果是正经的把本作当成恋爱番,无疑是可惜了一部佳作。

希望能够看到更多这种从“创作”的角度进行的对本作的分析。

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7614220/answer/248806051

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7614220/answer/464011724

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7614220/answer/452420180

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7614220/answer/191219780 

【TV属性】呃,没看懂,那个伊织到底做了什么让男主如此反感??
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3607108951?red_tag=2948804287

【GS2读后感】路人女主是一首写给创作者的“创作者之歌”
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5193464973?red_tag=0361424860#108699745610l

伊织才是那个路人女主啊
https://tieba.baidu.com/p/5187203266?red_tag=2957743224

另。
许多讨论中提到这系列作品是故意用“加藤惠”的角色去虐目前动漫圈中模板化的女主角形象,但我实在不认为本作的立意会有那么肤浅。
我推荐这部番/小说给所有“创作者”们,或者正在成为“创作者”的人们认真品味。


评论
热度(29)
©荒诞的荒诞派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