荒诞的荒诞派

荒诞的疯子,荒诞的理想,荒诞的荒诞派。
用心描绘自己的艺术。

——Always finding, always losing......

维持人设是很累的,活成自己想让别人认为的样子。

当自己因为意外被别人认为是个足够厉害的人,但自己其实并不是足够厉害的人时,反而为了维持人设而强迫跳跃自己所处的阶段去生存、生活和行动。

这是很累的。

而且,这似乎反而可能造成抵触心理或自己假设自己的奇怪基点,让自己以为自己也应该厉害。这种现象和“捧杀”这个概念有点联系,甚至可以理解为“捧杀”就是对此的利用。因为忽略了自己所处的阶段,强行去做那些自己hold不住的事情,失败之后没有意识到那是理所应当的,反而强迫自己继续挑战,最终遍体鳞伤,又因为越级杀怪而难以获得足够经验,反而还不如那些认识到自己当下水平,按照自己的节奏前进的人的升级效率高,也不如那些人开心。

何必呢。

评论(1)
©荒诞的荒诞派
Powered by LOFTER